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向家坝右岸泄洪坝段开仓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11月16日上午10时,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向家坝水电站右岸二期工程泄洪坝段首方混凝土顺利开浇,标志着葛洲坝人承建的向家坝水电站右岸二期工程第I标段顺利实现由基坑开挖向混凝土浇筑工序转换。 

  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工程第I标段,主要包括右岸非溢流坝段、泄洪坝段、消力池等项目。其中,泄洪坝段主体混凝土浇筑总量约309万立方米,划分为13个坝段。1、7号坝段宽为18米,13号坝段宽为12米,其余各坝段均宽为20米。泄洪坝段内10个6米宽的泄洪中孔布置在坝段宽度为20米的坝段内,12个8米宽的泄洪表孔布置在两相邻坝段间,中孔、表孔底板顶点高程分别为305米、354米。 

  当日上午,烟雨蒙蒙的向家坝水电站右岸二期2至4号泄洪坝段上游面235米高程台平处,礼花绽放,鞭炮齐鸣,泄洪坝段填塘混凝土浇筑正式开始。在面积达520平方米的浇筑现场,混凝土被输送到浇筑部位后,振捣人员随即展开细致振捣。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施工,261立方米填塘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业主、监理及施工局领导对混凝土项目部的精细施工表示满意。 

  据了解,向家坝右岸二期基坑深槽部位开挖将在12月中旬结束,随后将全面转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