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继9月21日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后,11月18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公司发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和深入讨论。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庆伟主持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金壮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坚忠、罗荣怀、吴光辉,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前,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文件资料。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就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民机产业发展、加快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庆伟在会上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党执政60年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商飞公司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对于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力推进C919大型客机和ARJ21-700新支线飞机研制,加速公司发展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庆伟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提升党建工作上水平作为主线,把创建学习型党委、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张庆伟谈了四个方面的体会。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增强落实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二是继续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进公司型号研制和改革发展建设。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和发展体制机制。四是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公司型号研制和改革发展建设的结合点,全面推进公司当前重点任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总结2009年工作,及早谋划2010年的工作。

  张庆伟强调,公司总部机关党委和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站在推动民机产业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快建设学习型党委和学习型党支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努力把公司党的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

  金壮龙在发言时指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公司两大型号研制和改革发展建设强大的政治优势和精神保证,是早日实现“两个建成”的发展需要,也是不断提高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中国商飞公司作为新组建公司,更需要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一是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二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做“四强”党组织建设和“四优”共产党员;三是加快建设学习型党委和学习型党支部,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气氛。
  
  针对当前工作,金壮龙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步伐。要认真检查、评估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强化加快推进工作的措施,认真做好2009年总结,及早谋划2010年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

  薛利结合近期出国考察学习的收获和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思考,从珍惜党的基本经验,正视党内存在的负面问题、居安思危,坚定对现代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信心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公司干部职工要坚定对党的信心、坚定对大型客机项目和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的信心,顽强拼搏,早日实现“两个建成”。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委员也结合实际工作,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张庆伟董事长和金壮龙总经理参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在全会期间,张庆伟和金壮龙对公司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9月21日,金壮龙总经理从北京返回上海后,立即主持召开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9月25日,公司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总部机关党委、所属各单位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组织生活会、专题辅导等形式,层层组织学习。《中国大飞机》报、公司门户网站等舆论宣传阵地开辟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专栏,加大宣传学习的力度,营造学习的氛围。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精神,汇集了力量,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昂扬的斗志,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两个建成”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