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节能减排取得明显效果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今年前10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工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为0.391吨标准煤,远低于国资委下达的0.933吨的节能指标;二氧化硫排放2168吨,化学需氧量排放量480吨,同比分别降低32.6%和52.3%,节能减排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中化集团除采取签订节能减排指标书、层层分解逐级落实指标、将节能减排纳入企业绩效考核等措施外,今年以来,还鼓励有条件的经营单位进行能效对标和能源审计工作,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自觉推进节能减排工作。部分石油、化肥、化工领域节能减排重点单位,通过技术改造等措施,取得较好成效。如中化兴中7月份开始投用新的烟气脱硫设施,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1吨,减排烟尘近1吨,大幅度降低了污染物排放;中化涪陵引进国际先进的大型硫磺制酸低位热回收系统进行改造,预计今年12月份投产后年可节约4万多吨标准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0余万吨;中化吉林长山通过开展水综合治理工程,厂外生活污水减排140吨/时,厂内污水减排305吨/时,减少一次水使用140吨/时,基本实现了循环水闭路循环;内蒙中化三联实施的干燥空气预热等四个节能技改项目在8月份投产运行,年可节约1.5万吨标准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