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5

  11月24日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为东航官方网站(www.ceair.com)在线机票业务提供直销支付服务。同时,东航将在淘宝网开启官方旗舰店,开放全舱位全航段机票在线销售。

  即日起,广大旅客可以通过东航淘宝旗舰店直接购票;可以到东航官方网站上直接以支付宝的帐户登陆,在选择相应航班之后,使用支付宝上的余额、网上银行、支付宝卡通、网点付款以及新增的消费卡等方式付款,轻松完成购票出行服务。据悉,这是阿里巴巴集团与国内三大航空巨头首次携手,为广大旅客提供网上订票便利。

  “借助电子商务可以在原有传统的分销渠道基础上,通过增加线上渠道和电子支付方式,来节省航空公司的营销推广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东航总经理马须伦表示。淘宝网总裁陆兆禧认为,“电子商务在改变着传统的机票订购方式,也在改变着整个航空业。”而支付宝总裁邵晓锋更是认为“第三方支付的广泛运用,让航空电子化有了充分基础,也为广大旅行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