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职业病防治与体检中心工程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6

  11月20日,设在北京航天总医院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职业病防治与体检中心综合病房楼奠基。这标志着航天科技全体员工的医疗保障特别是职业病防治与常规体检品质将得到质的提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了提高数万名航天科技工作者及员工家属的医疗保障水平,成立了航天工业职业病防治中心与体检中心,地点设在北京航天总医院。

  综合病房楼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规划设置379张床位,将用于职业病防治管理、研究与救援,体检门诊、住院诊疗以及相关辅助科室。该综合楼投入使用后,北京航天总医院的床位总数将超过900张,能有效缓解当前医用床位紧张的状况,在遇到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够充分发挥职业病防治与各专业科室的联动作用,成为功能强大的职业病应急救援中心,为大型飞行试验任务及日常科研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双保险”。

  职业病防治与体检中心综合病房楼的建成,将极大地提高北京航天总医院为广大航天员工服务的能力,满足航天事业的发展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需求,形成具有航天特色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