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国家能源研发中心落户中广核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近期,国家批准在全国设立首批十六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其中,三个核电研发(实验)中心有两家落户中广核,分别由中广核集团成员企业技术研究院、广利核公司承建,并负责相关项目研发。

  据介绍,由核电技术研究院承建的“国家能源核电站核级设备研发中心”,填补了国内核电行业没有大型LOCA基础鉴定试验设施,以及大型核电站安全壳内不可接近设备研发和培训平台匮乏的空白,有利于核电专业人才的培养,推动核电自主创新技术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极大促进核电装备国产化进程,保障我国核电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

  由广利核公司担纲的“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在建成后将加快核安全级数字化系统设计和制造技术的研究,将大大提高我国对核电站先进仪控技术的研发、制造和应用能力,成为我国发展核电自主技术的推进器,为打破国外公司长期寡头垄断的格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两大国家级核电研发(实验)中心落户中广核集团,是国家对中广核集团科技创新能力的肯定、信任和支持,表明集团科技研发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中广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大科研工作者要继续深化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发展战略,瞄准一流,继往开来,加快我国核电技术发展,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不负国家重托,为我国核电事业新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