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口径管道定向钻穿越创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11月24日11时56分,在河南省社旗县淠河之下,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二线东段21标段完成一次定向钻穿越。这看似平常的定向钻作业,其实标志着我国X80钢级直径1219毫米大口径管道首次定向钻穿越获得成功。

  西二线淠河定向钻穿越长度为711米,从淠河地下26.2米深处的地层中穿过。这项工程于10月5日正式开焊,10月28日开钻,经过27个昼夜的连续作战,管道局穿越公司等参建队伍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和雨雪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于11月24日11时56分成功完成穿越,创国内首次直径1219毫米大口径定向钻施工新纪录。

  在工程施工中,管道建设项目部及其各参建单位严密设计,科学管理,精细施工,群策群力,创新技术工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扫清诸多困难和潜在风险,根据地质情况进行多级扩孔和洗孔,克服中粗沙层及含砾黏土层对钻具磨损严重的问题,通过优化泥浆配方解决扩孔过程中扭矩偏大的难题,采用降浮回拖措施保证回拖的顺畅,为一次成功穿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前,国内大口径管道定向钻穿越纪录是直径1020毫米,由管道局穿越公司在曹娥江污水管道穿越中创造的。这个公司在此次淠河穿越工程中,再次开创国内大口径管道定向钻穿越新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