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集团成渝“五定班列”成功开行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近日,中国诚通集团所属中国物流公司成渝“五定班列”成功实现双向对开,投入运行。

  成渝班列隔日运行,在途时间从传统铁路运输的20小时以上缩短为8-10小时,被业界形象地称为“货运动车组”。因享有铁道部特批的运价下浮政策,目前班列运价与公路运价持平,具有一定竞争优势。与传统公路运输方式相比,其最大优势体现为“联运”。此前,成都方向的出口货物多用汽车运到重庆“下水”,沿长江经上海出海。通过班列运输,这些货物可以直接到重庆港,实现“铁江海联运”。反之,到四川方向的进口货物也可以在重庆港“上岸”后直运成都。客户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就可完成整个运输过程,大大降低了整体物流成本。

  中国物流公司于今年11月10日获得铁道部关于同意班列试运行的批复,成功取得包租班列资格。成渝班列的开行,可为两地工贸企业提供经济、快捷、便利、安全、优质的物流服务,促进四川、重庆两地经济发展,并进一步提升该公司铁路集装箱市场占有率,扩大在成渝两地的市场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