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页岩气合作开发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11月25日,随着中国石油与壳牌公司的合作开发项目——富顺—永川区块页岩气项目在成都启动,标志着我国首个页岩气合作开发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四川盆地页岩气对外合作的空间非常大。目前,我国天然气需求旺盛,如在四川盆地能完成页岩气的开采工作,可缓解供需紧张的矛盾。

  西南油气田作为项目的执行者,一定按照协议,与壳牌公司专家一起,把我国首个页岩气合作开发项目建成示范型项目。

  据悉,我国有非常丰富的页岩气资源,西南油气田很早就开始对页岩气进行研究开发,培养了一批勘探页岩气的技术人才。目前,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技术综合了当今世界油气开发的先进技术。

  延伸阅读:11月10日,中国石油与壳牌公司在北京签订《四川盆地富顺—永川区块页岩气联合评价协议》,吹响了我国在页岩气这一能源新领域的勘探开发号角。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大部分产气页岩分布范围广、厚度大,且普遍含气。这使得页岩气井能够长期地以稳定的速率产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