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庆深气田深层井钻井突破170口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11月23日,中国石油大庆庆深气田深层井钻井施工突破170口,为大庆油田加快天然气业务发展,实施“油气并举、以气补油”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庆油田十分重视天然气勘探开发,庆深气田是目前我国东部陆上最大的气田。目前,庆深气田已经提交两个1000亿立方米天然气储量,力争再提交探明储量2000亿至3000亿立方米,并加快发展LNG业务,以弥补原油产量递减,拉动未上市业务发展。

  大庆钻井一公司负责庆深气田深层井施工,5年时间打完100多口深层井。这个公司通过优化井身结构、高效钻头优选研究、复合钻井技术研究等多项技术研究,形成了徐家围子地区钻井提速配套技术,多次打破施工纪录,创出了79天打完4170米深井的“庆深速度”,351天完钻6300米井深的“大庆深度”等多项高指标、新纪录。为加快庆深气田开发,大庆钻井、测井、录井、固井、运输、试油试采等各路队伍交叉作业,联合攻关,以最快速度解决了各类难题。

  同时,大庆钻井一公司先后投入上百万元完善安全设施,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有效消除了各类事故隐患,在5年多的高风险深井施工中,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伤亡、零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