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济柴与中油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30

  11月21日,中国石油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香港)石油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钻井用天然气发动机、液化天然气(LNG)、压缩天然气(CNG)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能源,近年越来越受到重视,天然气利用已经成为中国能源行业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这次济柴与中油香港本着“诚实守信、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各方的资源优势实施战略合作,共同促进天然气开发利用,实现共同发展。中油香港将在进行天然气的开发、利用时,优先采用济柴产品,济柴也将发挥制造企业的优势,为中油香港承担LNG设备的成套业务,双方还将积极开展LNG运输车用发动机气化改造、LNG动力机组的租赁等业务合作。

  中油香港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是一家从事勘探、开发和石油生产业务的企业,主要业务是国内外原油及天然气的综合开采及生产,并在天然气开发利用领域有很大优势。

  济柴是中国石油下属唯一的动力装备研发制造企业,也是国内最早推出气体发动机的企业,其产品广泛用于天然气、煤层气等绿色能源领域,是中国发动机制造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