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芬兰签署世博会清洁能源项目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25日下午,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芬兰贸易协会在国电集团本部就上海世博会芬兰馆清洁能源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芬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岚涛(Lars Backstr.m)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芬兰共和国驻华公使泉溪(Kimmo L.hdevirta)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陈飞主持。

  朱永芃在致辞中对岚涛大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电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朱永芃指出,国电集团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积极培育核心竞争力,不断向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集团迈进。此次,中国国电与芬兰方面就上海世博会芬兰馆清洁能源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芬两国企业界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奠定了双方进一步交流和合作的基础。中国国电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这一举世瞩目的平台,宣传国电集团以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的理念,进一步促进中国国电与芬兰等外国企业在新能源及相关产业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

  岚涛在致辞中欢迎与国电集团在清洁能源项目上展开合作,期待双方合作顺利。他说,清洁能源是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必将成为解决全球能源问题的重要资源。2010年5月24日,上海世博会芬兰馆将举办“国电日”,届时,欢迎国电集团展示新能源龙头企业的形象。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芬兰馆清洁能源项目是在芬兰馆的冰壶屋顶上安设光伏发电系统。此项目洽商始于2009年6月,双方经过友好磋商达成了协议。项目将由国电集团所属的国电科环集团投资建设,并承担太阳能电池制造、工程设计、施工、调试等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