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顶管穿越加漠公路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23日19点,经过12个昼夜的连续奋战,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6标段AD—91号桩位处顶管穿越加漠公路一次成功,比计划提前8天完成。

  加漠公路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条连接俄罗斯加格达奇与漠河边境的省级公路,全长420公里。漠大线PC项目部针对34米长的穿越处湿地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制定出了全面的施工方案。

  针对地表30公分腐殖层下是流沙砾石层、1米以下是地下水的地层情况,项目部采用4.6米深作业坑内下沉箱并配大功率水泵抽干作业坑内渗水的方法进行施工。针对当地林区防火规定,开工前项目部组织人员把施工现场地表的枯草进行全面清理,并制定了严格的防火用电规定和挖掘隧道内通风等安全措施。在施工中项目部在公路上设置了夜间警示灯,并由专人负责昼夜疏导交通。挖掘时采用昼夜两班倒、每班挖掘1小时换班不停工的方法,使施工的连续性得到保证。

  与此同时,漠大线6、7标段内的县级及以下公路的顶管和大开挖施工已相继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