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所属云南电网完成直流融冰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21日12:30分,随着覆盖在昭通110千伏大中T线上的28毫米冰层全部脱落,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顺利完成了今冬首次输电设备直流融冰保电工作。

  从11月15日滇东北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以来,云南电力研究院立刻启动了输电设备覆冰在线监测系统,对昭通、曲靖两个供电局输电设备覆冰情况进行在线监测,一旦线路覆冰厚度达到设计值30毫米的60%以上,系统将自动进行融冰预警。

  受持续恶劣天气环境影响,昭通供电局管辖的部分输电线路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覆冰现象。其中,覆冰最重的110千伏新高彝线,至11月20日凌晨覆冰厚度已达到28毫米,超过设计值的90%,达到了云南电网公司启动融冰红色响应条件。云南电网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果断启动了融冰红色响应。11月21日10:53分,昭通供电局工作人员在220千伏大关变电站合上融冰刀闸,对110千伏大中T线实施了直流融冰。经过一个半小时对覆冰线路持续过大电流,导线温度渐渐升高,覆盖在导线上的冰层全部脱落,确保了220千伏大关变4条220千伏、9条110千伏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