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全面推进设备系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如何在低风险、低成本前提下掌控好设备状态?日前,宝钢人才开发院与宝钢股份设备部联合进行了有益探索: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现场共建、控管合一等有效方式,共同培养人才,储备后备技术力量,重点推进设备系统专业族群建设,保证现场设备运行处于有序可控状态。

  设备系统专业族群即机械传动、电气控制等专业技能人员。今年以来,人才开发院与设备部在专业族群建设方面共同开展了项目培训、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为打造一支技能高、能力强的设备系统机、电专业族群,设备部相关电气专家和首席师,提出了把宝钢现有的设备管理融入到通用技术和技能培训中,将设备状态的把控技术与设备管理融为一体的建议,以此推进和强化规范化管理。同时,邀请人才开发院参与设备部现场设备故障的解析,人才开发院对此积极响应。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成立一个专业团队,致力于探索合适高效的工作机制,将设备系统专业族群的建设,提高到一个全新的层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