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大力发展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11月26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召开党政联席会。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主持会议。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海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培章,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监事会第23办事处副主任李惠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龙源集团关于风电发展的工作汇报、科环集团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计划发展部关于发展新能源的战略、规划、计划的工作汇报、科技与综合产业部关于科技与相关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朱永芃阐述了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国电集团目前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国电集团发展新能源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要求加快建设保障国电集团新能源发展的创新型企业。

  朱永芃指出,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是国电集团在深入分析内外部形势的基础上,顺应世界能源发展趋势,响应国家能源政策提出的战略思路。国电集团对大力发展新能源已达成共识:能源变革中最应该变革、最有潜力国电集团装机结构中地位举足轻重,在企业经营中贡献度不断提高,在投资结构中占据主导地位,对国电集团的影响巨大而深刻。今后,国电集团要始终围绕“五个着力”推进新能源发展。

  朱永芃表示,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实施这一工程必须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在企业管理、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确保创新主体地位深入人心,企业的创新动力和活力显著增强,推动企业把创新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和途径,为新能源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要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完善新能源发展体制机制,加大新能源发展的投入,健全新能源发展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建设新能源发展人才队伍。

  乔保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深刻领会朱永芃总经理讲话精神,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统筹协调,科学规划。三是严格管理,创新技术。四是优化投入,提高效率。五是培育人才,推进创新。六是争取政策,优化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