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中标兰新、西宝铁路客专126亿元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集团)接到业主中标通知书,中标兰新铁路增建第二双线兰州至西宁段1、3标和西安至宝鸡客运专线2标,合同总额126亿元。

  兰新铁路增建第二双线是我国亚欧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该路位于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其中兰州至西宁段线路东起甘肃省兰州市,途经青海省民和、乐都、平安三县至西宁市,线路长185.432公里,甘肃省境内68.199公里,青海省境内117.233公里。

  西安至宝鸡客运专线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徐兰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是2009年西部大开发计划新开工的18项重点工程之一。该线东起西安枢纽在建郑西客专咸阳西站,经咸阳、杨凌,向西至宝鸡,正线全长138.107公里,其中特大桥及大中桥19座,占线路总长的87%。

  兰新二线和西宝客专建成后,将与郑州至西安、徐州至郑州客专及拟建的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相连,对扩大东西通道能力、完善路网结构、强化路网主骨架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