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核电一期最大技改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11月20日,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最大一项技术改造项目——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更换及相关部件改造通过了由中核集团公司、上海市核电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的验收。

  验收组一致认为,该改造项目达到了建设目标的要求,工程质量合格,系统设备运行正常,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核安全部分满足了国家核安全法规和标准等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该技改项目于2005年10月开工,由秦山核电公司自筹约1.8亿元承担,项目全部现场实施工作在2007年第十次换料大修期间完成。

  该项目消除了原有核电机组压力容器顶盖的缺陷。项目改造完成后的近两年来,秦山30万千瓦核电机组系统、设备运行性能稳定,提高了核电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