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广东节能发电调度节省标煤89.4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7

  今年1-10月,通过开展节能发电调度,广东统调电厂累计节省标煤89.4万吨。已经接入脱硫信息的燃煤机组容量3002万千瓦,接入装机容量率达到99.2%。累计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38.7万吨,平均脱硫率达93.9%。

  2008年11月27日,广东节能发电调度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全省25座电厂73台脱硫机组全部接入实时监测系统,成为继贵州后在国内第二家实施节能发电调度试点的省份。广东电网公司完成了节能发电调度日计划编制系统、烟煤机组烟气脱硫在线监测系统、热电联产机组的热负荷实时监测系统、节能发电调度信息发布网站四大技术支撑系统的开发和建设。通过创建节能发电调度核心技术支持系统、机组煤耗与负荷率强相关的技术方法、电厂烟气脱硫实时监测系统等手段,确保了节能调度的有效开展,在降低煤耗、脱硫减排上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