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集装箱航线首航美国10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7

  2009年12月3日,由中国海运集团主办,美国洛杉矶港务局、西雅图港务局、美国港口集团(Ports America, Inc.)、SSA码头公司协办的中国海运集装箱航线首航美国10周年庆典活动在美国洛杉矶港中海码头举行。

  1999年11月18日,载箱量为2500TEU的“阿波罗”号全集装箱船从中国厦门港起锚远航,在航经盐田、香港、神户等港口之后,在12月初分别挂靠洛杉矶和西雅图港,标志着中国海运集团首条“远东-美国”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10年来,中国海运的集装箱船队从小到大,经历了跨越式发展,目前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已跻身世界前十大集装箱班轮公司行列,经营着150多艘集装箱船、近50万TEU运力,年总运量达1000万TEU。集装箱船队由4250TEU、5600TEU、8500TEU、9600TEU等主力船型组成,平均船龄仅为6年。中海集运的美国航线也从最初的1条航线逐步发展到全面覆盖美国东西海岸的航线网络,投入超大型集装箱船,航行区域遍及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并与多家国际知名班轮公司开展航线合作,大大扩大了航线服务范围,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在航线网络逐步扩展的同时,中国海运在美国境内的服务网络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继1999年年底开通远东-美国航线后,中国海运于2000年2月成立了中国海运(北美)控股公司和中国海运(北美)代理公司,目前这两家公司在美国拥有多家分支机构和营销网点,员工总数超过300人,开发并不断完善计算机系统,满足日益变化的客户业务需求。中国海运在洛杉矶和西雅图投资了合资集装箱码头,并且与美国的铁路公司、码头公司、卡车公司等结成了密切的伙伴关系,为货主提供门到门的多式联运服务,为货主实行高效率、无缝化供应链管理提供了可能。

  中国海运集装箱船队10年来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贸易全球化的发展,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经济腾飞,也得益于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今天的10周年庆典既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海运将与各国合作伙伴一起,迈步踏上新的征程;当前,世界贸易的增长模式和速度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海运将与时俱进,对服务模式和发展方式进行调整,实现转型,以更好地适应客户的需要;展望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中国海运坚持发展集装箱核心船队的方向不变,对客户作出的庄严承诺不变,建设“百年中海”、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的目标不变,中国海运集团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诚信四海、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稳健经营,稳健发展,稳步迈向“百年中海”的企业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