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新能源公司启动两项风电行业国家标准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近日,华电新能源公司组织召开《风电场运行指标及评价导则》、《风力发电场调试规程》两项国家标准编制启动会,正式启动这两项风电行业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

  国电机械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服务中心、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力发电工程有限公司及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会。会议组织成立了标准编制工作组,推选华电新能源公司为组长单位。与会代表听取了华电新能源公司关于两项标准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两项标准的制订是对现有风电场标准有益的扩展和补充,可以为风电场的建设、运营、试验和调试提供更加全面的科学依据,但由于各风电场风资源状况、地理环境和风电机组设计理念等均存在差异,标准编制在涵盖性和适用性上存在着一定难度。为共享各参编单位的科研成果,有效广泛地征求业界人士的意见,编制组确定下一步将以专题会议、发意见函等形式与业界人士进行共同讨论以编制出广泛认可的标准。

  在国家能源局确定的2009年制(修)订的第一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中,华电新能源公司作为主要起草单位,承担《风电场运行指标与评价导则》和《风力发电场调试规程》两项标准的制定编写工作。这两项风电行业标准的制定,将为风电场的运营、建设和试验调试提供技术依据,有效弥补我国风力发电场建设、试验调试、运行管理等方面标准欠缺的不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