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研制的广州亚运会气象保障雷达正式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12月3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23所为保障2010年广州亚运会研制的风廓线气象雷达在广州通过现场验收,正式交付广州市气象局。至此,该所研制的气象雷达在成功完成北京奥运会气象保障后,又一次担起亚运会的气象保障重任。

  在广州市气象探测基地召开的16KM风廓线雷达现场验收会上,与会专家经过现场对雷达的指标进行测试,并对试验数据进行查阅,一致同意该雷达通过现场验收。此前,该雷达由23所技术人员完成了气象基地安装和测试,并进行了48小时连续考机试验,与南沙边界层风廓线雷达和广州市探空雷达进行了数据比对试验,测试结果完全满足要求。

  为了满足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气象保障任务,在23所设计师的努力下,对原有风廓线雷达进行了发射模块电气和结构的重大改进,简化了模块数量,使模块机柜由6个减少到3个,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该雷达在广州的外场装配工作仅由一名电气总体人员和工人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完成,既体现了航天科工风廓线雷达技术日臻成熟,又反映了航天技术人员工作的高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