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参加中央企业反腐倡廉情况通报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8

  12月4日上午,中粮集团参加了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反腐倡廉情况通报视频会议。

  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通报了2008年11月至2009年10月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及查办案件工作情况,分析了腐败问题对中央企业健康发展的极大危害,要求中央企业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把好五关:一是要建立健全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把好用权关;二是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把好决策关;三是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重点把好财务关;四是要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把好自律关;五是要重视查办案件工作,把好监督关。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强调指出,中央企业首先要把主营业务抓好,企业领导要“挡得住诱惑”;要加强权力制衡,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提高制约力;要加强教育与管理,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干部素质;企业领导人要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下功夫做好反腐倡廉的基础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