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最长公铁两用桥钢梁顶推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9

  近日,随 着一片长1082米、总重量3万吨的钢梁稳稳地落到主桥0号桥墩上,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最长公铁两用桥——郑州黄河公路铁路两用桥主跨钢梁顶推就位。

  当天,主跨钢梁以平均每小时走行10米的速度,在2分钟完成了最后30厘米的顶推行程,并精确就位。多点同步顶推钢梁方法是国内桥梁建设前所未有的,它的创新使用表明桥梁施工中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同时也最具有风险的难关被攻克。

  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跨越黄河,连接郑州市和新乡市,总投资50.7亿元,为双线客运专线与6车道公路,公路铁路合建部分长9177米,为目前世界上公铁两用桥之最。

  大桥施工技术和工艺均领先当今世界桥梁建设水平。顶推主桥跨168米、钢梁总长1082米、总重量3万吨等数据,均创造了钢梁顶推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