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华中直流联网工程完成极Ⅰ系统调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9

  12月7日16时,随着最后1个试验项目顺利完成,±500千伏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提前3天顺利完成极Ⅰ系统调试任务。

  ±500千伏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支援四川灾后重建的重点工程,对于提高我国输变电设备的自主创新和制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工程起点为陕西宝鸡,落点为四川德阳,计划新建±500千伏换流站两座、直流线路一条,全长约574千米,途经四川、甘肃、陕西3省12个市县,工程额定输送容量300万千瓦,静态投资约54亿元。该工程于2008年8月19日主体开工建设,虽然面临地震后带来的各种困难,但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在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十六个月就完成全部施工、调试任务。

  ±500千伏西北—华中(四川)直流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独自承担系统调试组织工作的第一个直流联网工程。为了安全优质完成系统调试任务,确保工程按期投入运行,直流建设分公司制定了专项《系统调试管理方案》,落实组织机构,确定工作要求。承担工程系统调试任务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各参加单位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各调度场所间通信畅通,两端换流站运行人员的试验操作准确无误。极Ⅰ系统调试于11月24日正式开始,历时14天的紧张工作,顺利完成101项调试试验,按期完成工程预期目标。

  据悉,该工程计划12月9日进行极Ⅰ试运行,年底前极Ⅰ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