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9

  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2时,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截流告捷,为后续混凝土浇筑奠定了坚实基础。

  查莫里亚水电站位于尼泊尔远西达楚拉地区,坝址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919公里,装机总容量3万千瓦。葛洲坝集团一公司尼泊尔查莫里亚项目部主要承担了电站土建工程。2007年1月,工程正式动工。 

  查莫里亚河河谷狭窄,水流湍急,其能否顺利截流一直是项目部关注的重点。加上受今年7月26日查莫里亚工程首部区域发生的堰塞湖事件影响,首部大坝区域右岸近250米施工道路完全被洪水冲毁,导流洞进口段完全被砂砾石堵塞,顺利截流的难度很大。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条件,加快河床、导流洞清淤和围堰上游黄土铺盖进度,为上游围堰施工戗堤成功截流奠定了基础。 

  下阶段,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葛洲坝人“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干好工程是硬公关”的思想,科学施工,精心管理,确保施工优质、安全推进,让葛洲坝集团的旗帜在尼泊尔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