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船研所科技成果成功应用于上海长江隧桥工程

文章来源: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12-09

  随着10月31日世界最大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由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及所属公司开发的上海长江隧桥综合监控、通讯、收费系统和大桥工程基础防撞专题研究成果也同步成功投入运行。一个多月以来,两项目运行情况良好,获得业主单位和行业专家的好评。

  长江隧桥综合监控、通讯、收费系统是一个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图像技术、光纤网络等高新技术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工程,是长江隧桥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特长隧道和跨长江口大桥的运行管理,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发挥着重要作用。项目组克服世界最大隧桥结合工程系统复杂、质量要求高、施工工期紧等困难,科学管理,在施工中大胆采用多项高新技术和工艺,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该项目组还获评“上海市标杆青年突击队”。

  上海船研所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船舶桥梁防撞技术试验研究的科研机构,在这一领域始终保持着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多项专利,并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这次的专题研究成果又有所创新。除上海长江隧桥外,该所的桥梁防撞技术此前已成功应用于东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马来西亚槟城第二跨海大桥等多项重大工程。目前,该所还承担着京沪高铁桥梁、港珠澳大桥等工程的防撞技术专题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