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电力合作首个115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12月6日,115千伏中国勐腊-老挝那磨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投运时间较合同要求提前了近4个月,投产当日线路负荷为1700千瓦。该项目是南方电网公司继对越送电和进口缅甸瑞丽江电力之后,利用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契机,进一步优化电力资源配置的共赢举措。项目的投产可以逐步满足老挝北部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促进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拓展东南亚电力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2008年12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订了115千伏那磨至中老边境线输变电工程工程总承包(EPC)合同,这是云南电网公司开展境外电网工程EPC总承包的第一个项目。自合同签署以来,中老双方密切配合,云南电网公司克服不利影响,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工作,加强工程施工组织管理,赢得了老方的高度赞誉。2009年9月16日,云南电网公司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项目的购售电合同。根据合同,在项目投产初期,老方年购电量不低于3000万千瓦时,待老方琅布拉邦变电站接入后,老方年购电量不低于1亿千瓦时,购售电合同可每两年一签。

  该项目目前主要向老挝北部南塔、乌多姆塞省供电,根据老方经济发展需要,供电范围可进一步扩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