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中厚铝板大轧机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日前,我国首台最大宽度的铝板大轧机在中铝公司西南铝业集团一次性带料试车成功。这标志着中铝公司保障国防现代化建设和航空航天发展所用铝加工材的生产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大轧机是中铝公司专为国家大飞机项目使用铝合金材料而建设的铝板生产线,它的试车成功,使中铝公司铝板生产宽度由原来的2.4米提高到现在的3.8米,厚度由原来的150mm提高到现在的250mm,为国家大飞机项目实施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这种超宽超厚铝板还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船舶工业等多种领域,目前全球只有美国、日本、德国和俄罗斯等少数国家能够规模化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