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CRH3型动车组创重联试运营最高时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12月9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北车)研制的“和谐号”CRH3型高速动车组在武广客运专线试运行中,再次刷新铁路高速运营的世界纪录,重联运营中最高时速达394.2公里,仅用2小时56分跑完了1068.6公里的武广客运专线全程,站上了世界高铁最高端。

  “北车制造”CRH3型高速动车组经过一年多的高速铁路运营考验,在京津高速铁路创造了持续运营时速最高、试验时速最高、运营效果最佳等多个“世界第一”:一年多来,运送旅客2000余万人次,接待200多批次外国政要、友人上万人观光旅行,成为最亮丽的新“中国名片”。中国北车掌握了高速动车组核心技术,成功实现了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自主设计,建成了世界一流的产品研发和制造平台,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高速铁路装备研制的领军企业。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说,武广铁路客运专线运行的国产高速动车组世界一流,这条线路上运行的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产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列车。该列车在牵引系统、制动系统、高速转向架、车体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的技术处于当今世界领先地位,牵引功率达8800千瓦,具有更好的启动加速和持续高速运行的能力。

  担纲研制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的中国北车是国内高速动车组研制的领军企业,是掌握高端动车组研制技术,拥有在运营350公里高速动车组研制业绩的唯一国内制造商,在时速350公里速度级高速动车组制造领域占有领先的技术优势。2009年3月16日,中国北车率先获得100列(16辆编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研制订单;9月28日,中国北车再获140列(8辆编组)订单;累计获得400列(8辆编组)350公里速度级动车组订单,合同总额近8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