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在锦屏二级高压管道竖井开挖中采用新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0

  日前,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锦屏二级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高压管道1号、2号、4号竖井全段面开挖顺利完成,为电站按期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竖井开挖中采用的“三卷扬机加升降防坠器罐笼”施工技术,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锦屏二级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共设计有8条高压管道竖井,竖井开挖断面8.1米,开挖高度近250米,具有开挖断面大、通道位置低、施工深度长、地质结构复杂、地应力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隐患突出等特点,开挖难度堪称世界级。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坚持技术创新理念,在国内首次采用“三卷扬机加升降防坠器罐笼”施工技术方案,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大大加快了施工速度,得到业主、监理的支持与肯定。 

  目前,竖井垂直运输系统施工技术已通过凉山州安监局组织的验收,业主准备在雅砻江流域全面推广。此外,还计划将“三卷扬机加升降防坠器罐笼”施工技术方案提升为水电行业标准,为水电行业竖井提升系统的选型和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