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海上起重铺管技术中心”列入国家首批组建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日前,中交集团所属上海振华重工“国家海上起重铺管核心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科技部列入2009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批组建项目计划。

  该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首家起重铺管核心装备专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中交集团起重铺管核心设备的技术人员,基于已建造的亚洲最大的4000吨起重浮吊、世界最大的7500吨起重浮吊,以及铺管设备大吨位张紧器的研发和制造、成套铺管滚轮系统、大型托管架及相关结构的设计和计算等设立,主要研发海上大型起重机技术、铺管核心装备、海洋油气装备的设计技术、定位系泊系统、大拉力重型锚绞车、动力定位系统、海洋平台及其配套部件等。

  该中心的组建,有利于打破国外厂商技术垄断,支撑海洋重工企业自主品牌产品开发和产业化,促进我国海洋重工行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