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产销量双双突破千万辆大关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12-11

  来自东风汽车公司的最新统计信息显示,截至12月10日,这家位于国内行业规模前三位的汽车制造商历经40年发展,产销量双双突破1000万辆大关。

  1969年9月,东风公司在湖北十堰拉开建设序幕,两年后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突破10万辆大关的汽车生产厂。此后,东风公司相继在襄樊、武汉、广州等地建立了研发、生产基地。2003年,公司总部搬迁至武汉,主营业务逐渐覆盖全系列轿车、SUV、MPV、中重轻卡、军车、中客、轻客、汽车零部件、汽车装备等,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本世纪以来,东风公司先后与PSA集团、本田、日产、起亚等跨国公司展开合作,构建面向世界的多元合资格局和对外开放的自主创新体系,产销规模进入快速增长期。据悉,近几年来,东风公司产销量年均增加30万辆,年均增幅26%以上。

  2009年,东风公司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营业绩仍保持较快增长。2009年1至11月,东风公司共生产汽车167.56万辆,同比增长36.58%;销售汽车168.87万辆,同比增长39.73%,全年产销有望突破185万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