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落户中冶纸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发布的《2009年第16号公告》,认定中冶集团所属中冶纸业银河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2月8日上午,中冶纸业集团在中冶银河举行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揭牌仪式。这是中冶集团继“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中冶银河于1995年设立了独立的技术研发机构,并于2000年成立了山东省草浆造纸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6年,该中心被山东省经贸委评定为省级技术中心。2007年加入中冶集团后,中冶银河充分利用中冶集团的资源优势,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全面发展,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引进高技术人才,形成了具有中冶银河特色的以环保制浆和循环经济技术为代表的自主创新体系,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心成立以来,累计申报国家专利38项,授权26项,拥有发明专利7项。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国家重点新产品一项。企业的节能减排成果荣获全国造纸行业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一等奖,“碱回收联产轻质碳酸钙”项目获得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国家节能减排五一劳动奖状”。中冶银河逐步形成了以企业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模式,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中冶纸业银河有限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揭牌,将鼓舞该中心科研人员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国造纸行业打造具有国际竟争力的造纸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