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甘肃公司助力西气东输二线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12月1日,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甘肃段张掖压气站、嘉峪关压气站投运,加上此前已经投运的古浪压气站,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河西走廊五座压气站中,三座压气站已率先投入使用。目前,由国家电网公司所属甘肃省电力公司承建的电网配套工程也已全部完工,提前具备了供电条件。

  被誉为“能源新丝路”的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管道全长8773千米,将中亚天然气送往我国珠三角与长三角地区,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在全国天然气管网布局中具有战略性意义。

  2007年年底,接到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即将开工建设的信息之后,甘肃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客户,立即将沿线压气站场用电工程列为省公司重点报装项目,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做好供电服务。

  国家电网公司领导亲自督办,主管部门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审核批复供电方案,指定专人跟踪协调,通报客户项目实施进展,相关部室积极配合,河西各供电公司、省电力设计院、超高压公司等基层单位全力开展设计、施工、报装服务工作,为客户排忧解难,及时解决供电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为确保电网配套建设按期完成,满足2009年年底西气东输二线甘肃段压气站场通电调试的用电需求,甘肃公司今年3月印发《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电网配套建设进度周报表》,要求所属各供电公司每周上报工程进度,省公司不定期召开专题报装会议研议解决基层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各供电公司抓紧报装节点流程控制,及时跟踪供电工程施工进展,尽快组织客户受电工程竣工验收。

  国家电网甘肃公司良好的供电服务为西气东输二线甘肃段投产提供了保障,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