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与唐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1

  12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唐山市政府在唐山市签署了能源交通等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指出,华能作为以电为核心的综合能源集团,积极投身唐山市能源交通项目投资建设,目前已建成乐亭风电一期工程,参股京唐港煤炭码头。华能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的起点,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加快丰南风电、滦县热电等能源交通项目的开发,发展绿色电力,奉献清洁能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能源集团,为唐山市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在致辞中说,这几年唐山市以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为总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天,一个充满实力和活力的世界500强企业,与一个有活力和战略性的城市签订协议,将为唐山市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唐山将和华能集团共同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建设绿色港口,把京唐港区煤炭码头建成绿色码头;打造绿色企业,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建设绿色城市,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合作,加快唐山能源交通等产业开发建设,推进港口、新能源、电力及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唐山市“四点一带”战略的实施。主要包括建设5000万吨码头,开发丰南风电等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