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备总院烧结烟气脱硫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5

  近日,云南玉溪新兴钢铁有限公司2×9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热试成功,并生产出第一批农用硫酸铵化肥。经检测,生产出的化肥含氮量达21%、含水量小于0.5%、游离酸含量小于0.05%,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农用化肥优等品标准。
  
  该项目由中冶集团所属北京中冶设备研究总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这标志着中冶设备总院开发的氨法烟气脱硫新技术实现了市场化和工程化,为钢铁企业利用烧结废气生产农用化肥,实现节能减排开辟了新的途径。

  烧结工艺在钢铁冶炼各工序的排放污染中所占比例最高,烧结烟气的治理成为钢铁工业二氧化硫减排的重点。中冶设备总院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下,与多家国际知名脱硫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并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联合攻关,终于在烧结烟气脱硫工艺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开发的新型脱硫技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其综合技术经济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