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国能公司建世界一流生物质能研发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5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机院)日前与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国能公司) 签署“生物质能研发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农机院是我国农机装备领域的顶尖研发机构,国能中心是我国生物质直燃发电产业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从2006年双方合作成立“国能.中国农机院生物质能工程技术中心”以来,在引领和促进我国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术的健康发展,加速提升我国生物质直燃发电配套收加储运等农机装备的国产化水平,切实提高农林剩余物的综合利用率,开辟惠农新途径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协议紧紧围绕我国大力发展生物质能的战略任务需求,将充分利用中国农机院在农业机械化研发领域雄厚的科技实力和强大的农机工程装备实践能力,充分利用国能公司在生物质直燃发电产业领域的开拓创新能力和丰富的实践运作经验,通过强强联合,尽快把“国能.中国农机院生物质能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生物质能综合研发基地。

  据了解,生物质能是仅次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而居于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第四位的能源,具有可再生性、低污染性、广泛分布性、总量丰富等特点。有关专家预计,生物质能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系统的组成部分,到下世纪中叶,采用新技术生产的各种生物质替代燃料将占全球总能耗的4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