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参建的武广客运专线成功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5

  12月9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二院、中铁一局、中铁三局、中铁四局、中铁五局、中铁八局、中铁大桥局、中铁隧道、中铁电气化局、中铁建工以及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等单位参加设计和施工建设的全长1068.6公里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开始试运行。作为我国已建铁路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专线,武广客专在工程上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当日,“和谐号”列车在湖南郴州中铁五局承建的管段运行最高时速达394.2公里,创造两车重联情况下的世界高速铁路最高运营速度。据悉,武广客专将于今年底正式通车运营,届时,广州与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10小时缩短到3小时。

  2005年6月23日开工建设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广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北起武汉站,途经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到广州南站,全线共有15个车站。全线铺设无碴轨道,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国产“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和牵引供电、列车控制、行车指挥等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