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马迹山港具备全天候船舶内行道交汇能力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6

  12月8日2时30分,载有17万吨进口铁矿砂的“阿罗娜”轮在宝钢马迹山港完成9万吨减载作业后,安全离开卸船码头1号泊位进入港区内航道,与另一艘从锚地驶来的载有21万吨铁矿砂的“盖亚天马”轮成功交汇。6时35分,“盖亚天马”轮安全靠泊卸船码头1号泊位。至此,宝钢马迹山港首次实现了同一泊位大型散货轮靠离泊夜间内行道交汇作业。

  为了增加宝钢马迹山港年度吞吐量,港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推行卸船码头船舶的白天内航道交汇,外轮的开靠作业时间从原来的6小时缩短至2小时内完成。为了进一步挖掘潜力,减少夜间船航开靠作业时间,宝钢马迹山港精心组织了卸船码头内航道交汇的昼夜靠泊作业计划。在舟山引航站的通力配合下,载有16.5万吨矿石的“克莱门特”轮在7日14时完成减载计划离开卸船码头2号泊位之后,在内航道与相向而来靠泊作业的30万吨级“合通”轮成功交汇。“合通”轮于18时05分安全靠上卸船码头2号泊位,顺利实现了白天内行道的两船交汇,有效缩短了开靠船作业时间。之后,宝钢马迹山港区在8日凌晨又成功实现了“阿罗娜”轮与“盖亚天马”轮的夜间内行道交汇。

  宝钢马迹山港卸船码头两个泊位在不到17个小时内成功完成了多艘外轮的安全靠、离泊作业,创造了港区新的历史纪录,标志着宝钢马迹山港具备了全天候完成交汇的能力,向世界一流港口又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