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集团完成09年首次中央储备糖投放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6

  为了缓解食糖市场供应紧张的形势,平抑食糖市场价格的过度上涨,国务院决定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糖。

  根据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2009年第20号公告及商务部2009年第114号公告的要求,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简称华孚集团)华商中心经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准确操作,12月10日上午9时至11时14分,顺利完成了竞价交易,20.7万吨中央储备白砂糖全部成交。各出库地点的成交价格普遍略低于竞卖前的各地市场价格。

  这是国家对我国食糖市场价格暴涨的又一次有力的宏观调控措施。随着本次储备糖投放任务的顺利完成,当日市场即给出符合预期的反应。现货价格出现30-100元/吨跌幅,期货及远期合约出现2%左右的价格回落。下一步,华孚集团将高质量地做好中央储备糖竞卖及出库相关工作,落实好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展开,中央储备糖的投放将有效地增加食糖市场供给,弥补当前食糖市场缺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