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精心编制2010年计划预算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6

  近期,新兴铸管集团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推动科学发展”总要求,层层动员、人人参与,几上几下,精心组织2010年计划预算编制,目前集团层面主要经济指标已基本确定。12月8日起,以刘明忠董事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开始对9户二级公司、55户三级企业计划预算编制情况逐一审核。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形势,新兴铸管集团在2010年计划预算编制中,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集团公司和本企业的实际情况,坚持科学、先进和争先创优的原则,积极对标本企业三个月最好水平、历史最好水平、同行业最好水平。预算计划要坚持扎根于市场、扎根于基层,要建立在对市场和用户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具体编制过程中,各层管理人员充分把这次计划预算编制作为一个学管理、抓管理的过程,作为一个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作为一个学先进、赶先进、对标挖潜的过程,作为一个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一个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献言献策、推进民主管理的过程。通过编制预算,在新兴铸管集团上下初步形成了一个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员管理、全过程管理、全面提高管理的新机制,形成了一套压力层层传递、指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活力层层激发的机制。

  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强调,编制2010年计划预算要贯彻“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推动科学发展”总要求,这也是新兴铸管集团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主线。“继续解放思想”就是要扫除在又好又快发展上面的思想障碍,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实现效益效率增长上做文章。“坚持改革创新”,一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创新的源泉动力。着重在科研、销售和高级管理三类人员中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真正形成 “能上能下、能增能减、能进能出”的局面。二是推进运营体系优化,建立创新的体制机制。认真学习借鉴新兴铸管股份探索建立的模拟法人实体运作和产供销运用快速联动机制。三是立足抢占行业制高点,选准创新的重点方向。切实做好“六个最强最大”研发生产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实施“两头大、中间小”的发展模式,要以市场带动研发,以研发促进销售,实现抢占科技和市场两个制高点的目标,进而实现抢占行业制高点的目标。“构建和谐企业”就要做到“效益效率上水平、职工收入上台阶、安全稳定有保障”。“推动科学发展”就是要进一步夯实“四个基础”——思想观念的基础、体制机制的基础、科技和市场的基础、作风和素质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