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完成西气东输增输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7

  截至12月14日18时,西气东输增输工程最后一座压气站——淮阳站2号机组成功通过72小时功能测试,运行57小时状态良好。至此,西气东输增输工程全面建成。

  到今年年底,西气东输管道全线将运行压气站22座、压缩机组44台,输气能力将由原设计的每年120亿立方米增至170亿立方米。

  由于下游市场发展迅速,西气东输管道原设计输送能力已不能满足天然气供给需求,增加供气量势在必行。2005年4月28日,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批复“西气东输管道增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增输工程正式启动。

  增输工程包括新增12座压气站,改建8座压气站。新增压气站每座将安装2台压缩机组;改建压气站将增加后空冷器,改造低压配电系统,更换压缩机芯等。由于压气站工程项目建设涉及土建、安装、电力、通信、仪表和消防等多专业工种,工艺安装复杂,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于2005年3月专门成立压缩机站工程项目部,全面负责西气东输管道压缩机站工程建设。压缩机站工程项目部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确保重点”的方针,将增输工程划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制定明确目标,实施项目全方位管理和综合进度统计,保证了各项施工按计划完成。

  为使增输工程建设不影响干线管道正常运行,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多次组织相关部门针对压气站动火连头时间进行深入研究,科学确定工程建设计划。其间,组织一级、二级大型动火10余次,均实现了动火安全无事故、管道运行安全平稳。

  增输工程的全面建成,是西气东输管道主干线投产后工程建设又一重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