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举办2009年安全生产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7

  12月10日~月12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简称水电顾问)在海南三亚举办2009年安全生产培训会。

  这次培训是根据国家、行业关于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三项建设”的总体部署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要求进行的,培训的重点是加强基础、基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培训的目的是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在水电顾问集团公司系统普及、强化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创新安全管理理念,增强各级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工程项目经理的安全责任感;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自我约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防范伤亡事故,减轻职业危害;倡导依法、规范安全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生产文化氛围;为促进安全生产各项要素落实到位,加强应急建设和管理,推动水电顾问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发展和构建和谐集团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处程运生通报了《2009年1~11月全国电力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这次培训会邀请了国资委综合局安全生产处处长柳长森、中央财经大学危机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董传仪教授、成都院副院长宋胜武、集团总经理工作部主任王开成,就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风险、应急管理、水电勘测设计企业安全风险控制、规范作业行为和提高防御事故能力等有关课程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时间紧奏,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学员学习热情高。在培训结束时进行了考试,初步统计结果表明,培训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