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安装的思林电站机组实现“一年四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7

  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六局有限公司承担安装任务的贵州乌江思林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1号机组)于12月11日成功结束72小时试运行,在不停机、不消缺的情况下直接投入商业运行。至此,思林电站一年四台机组发电目标顺利实现。

  思林水电站是乌江干流的第6个梯级水电站,电站大坝为混凝土碾压重力坝,高117米,总装机容量为105万千瓦(4×26.5万千瓦),是贵州省“十五”重点工程项目和“西电东送”的骨干工程。

  2009年是思林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的冲刺年,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水电六局科学组织施工,创新工艺,特别是在竖井压力钢管安装中,采用“倒挂正装”的施工方案,有效缩短了安装工期。同时发挥职工积极性,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分别于5月28日、7月25日、9月19日如期实现前3台机组发电目标,并顺利实现“一年四投”的工程总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