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集团梅山矿业铁精矿外销破百万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8

  截至目前,宝钢集团梅山矿业公司今年铁精矿外销量达到了100万吨,同比上年增长了35%,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市场形势依旧严峻。在各大钢厂频频限产、减产之时,宝钢集团梅山矿业超前思考、深入分析、果断决策,及时调整市场格局,使铁精矿产品在满足梅钢内部用量的前提下,外销量逆势上扬。同时,宝钢集团梅山矿业开足马力生产,各工序保持稳产高产,选矿指标进一步优化,铁精矿生产比上年大幅增量,为该公司扩大外销创造了有利条件。

  宝钢集团梅山矿业积极拓宽销售市场和渠道,扩大产品覆盖面,在全国形成了“远中近”和“高中低”的市场销售网络:即销售市场从以往侧重于北方,向南方拓展;客户范围由高端产品客户向中低端产品客户扩大,使铁精矿产品销量在低迷的市场中稳中有升。其中,6月份外销近11万吨,创月销量最高纪录。同时,宝钢集团梅山矿业时刻关注钢材和铁矿石的市场变化,建立了市场信息周分析、月报告和营销会制度,全面掌握钢材价格和国内国际矿石价格的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和跟进产品价格。今年以来,宝钢集团梅山矿业根据市场涨跌互现的行情共调整价格13次,以实现效益最大化。

  为快速组织发运,保证铁精矿多销、外销,宝钢集团梅山矿业还形成了京沪、皖赣两条运输铁路夹一条长江水道船运的产品运输渠道。

  此外,宝钢集团梅山矿业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培育良好的客户关系,与客户开展文化交流等活动。今年初,一家用户对一车批次的矿粉质量产生异议。宝钢集团梅山矿业相关领导得知后,连夜派出生产单位和调度、销售部门的负责人驱车前往,主动了解情况,积极承担责任,让客户深受感动。为了保证客户放心使用宝钢集团梅山矿业的产品,该公司还针对不同的客户,专门派出技术和营销人员在用户的作业现场跟班,跟踪矿粉的配比和使用情况,为用户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宝钢集团梅山矿业公司还加强了风险体系建设,加快销售结算进度和票据传递速度,加大催款力度。由于市场变化大,公司改变管理方式,将回款季度考核变为月度考核,使货款回笼率始终控制在考核范围内,规避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