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院成功重组芜湖市两家地方设计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8

  12月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大桥院斥资重组的中铁芜湖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芜湖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芜湖举行正式揭牌仪式,标志着这家拥有六十年辉煌历史的勘测设计单位将从桥梁领域迈向建筑、规划等综合设计领域。

  新组建的中铁芜湖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芜湖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占有股份70%,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占有股份30%。

  中铁大桥院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甲级专业性桥梁勘测设计企业,勘测设计了800余座不同类型的大型、特大型桥梁,其中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九江长江大桥、芜湖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大胜关长江大桥、澳门西湾大桥、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桥梁代表了不同时代国内、国际桥梁建筑的领先水平。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5项,詹天佑大奖4项,全国优秀勘察设计奖1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6项,鲁班奖12项。原芜湖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原芜湖建筑设计研究院,是芜湖市建筑工程、市政工程规划设计的龙头单位,多年来为芜湖的城市规划、市政建设、水系整治、环境保护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