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华锦500万吨油化工程全面联动开车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3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华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十一五”工程500万吨油化项目芳烃抽提装置顺利投料,于12月10日19时45分胜利实现全面联动投料开车一次成功,产品合格,截至12月21日已实现A级连续运转11天。至此,华锦化工公司油化工程9套主生产装置全部投产。这标志着兵器工业集团重点民品项目——500万吨油化工程全面开车成功。

  华锦500万吨油化工程由常减压、延迟焦化、加氢裂化、柴油加氢、制氢和PSA、连续重整、芳烃抽提、产品精制、硫磺回收等9套装置组成,每年可为华锦公司乙烯生产线提供石脑油、加氢尾油等优质裂解原料近200万吨。油化工程能否顺利开车,对整个华锦“十一五”工程的投产至关重要。

  2007年11月6日,500万吨油化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在历经22个月的工程建设后,2009年9月13日,油化工程硫磺回收装置胜利中交,标志着油化工程建设胜利告捷。9月18日,常减压装置成功投料,标志着油化工程正式进入试开车阶段。12月10日,芳烃抽提装置顺利投料,至此,9套主生产装置全部投产,油化工程全面开车成功,更创造了不到两年的建设工期、三个月内完成试开车的同行业少有的华锦速度。

  从12月1日到15日,油化装置共加工原油10万吨,生产乙烯裂解料4.1万吨、柴油3.2万吨,另有石油焦、液化气等副产品和蜡油、渣油等中间产品,其中2.8万吨石脑油已输送给老乙烯装置做生产原料,4100吨柴油成功外销,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标志着油化工程开始进入连续稳定生产的新阶段,华锦“十一五”工程即将成为兵器工业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