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油品销售实现“两保三不降一提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3

  中国石化预计全年销售成品油1.29亿吨,同比增长1.8%;长城润滑油销量预计同比增长10.5%;长城包装油终端比重达到68%,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燃料油经营量预计同比增长16%,保税油累计供应量同比增长170%,国内航煤市场占有率预计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加快非油品拓展,2009年末在营便利店约1.2万座,知名品牌快餐、汽服店55座,营业额同比增长165%。

  今年以来,油品销售企业以保量保价为原则,确保成品油市场份额不降、终端销售比重不降、原油加工量占全国比例不降、提高航煤市场占有率。

  全年终端销售比重预计达到84.3%,与去年持平,但加油站小额配送同比增长790%,直销量同比增长30.4%。在扩大市场份额方面,油品销售事业部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从8月份开始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同时,油品销售公司加大石化资源消化力度,石化集团原油加工量占全国比例同比提高了0.2个百分点。

  航煤市场方面,中国石化与中航油签订年度资源供应协议,提高航煤市场占有率,全年中国石化对中国航油的资源供应量同比实现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