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成功重组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3

  12月1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重组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交接仪式在北京举行。重组后,中国中铁的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成为覆盖“陆海空”多领域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团。

  12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文件,将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资产无偿划转整体并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管理,其中包括航空港下属4家子公司及52个非独立法人机构,共涉及2182名员工和19.6亿元资产。

  中国航空港并入中国中铁后将作为中国中铁的二级公司管理,纳入中国中铁整体发展框架,并注入资金、推动改制、补充人员、扩大规模,时机成熟时还将注入上市公司。

  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60年5月的空军直属工程兵部队。1998年11月从军队转制后隶属三九集团、中国华润总公司等中央企业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